马思唯即将携第二张个人专辑回归,首发单曲 《为什么》 质询爱情谜题

2021/01/14

马思唯《为什么》MV

中国说唱代表人物之一,Higher Brothers成员马思唯,继年初发布首张个人专辑《黑马王子》之后,今日带着全新单曲《为什么》回归。作为马思唯即将发布的第二张个人专辑《黑马》的首支单曲,依然延续了上一张专辑的高水准制作,以宛转悦耳的R&B编曲加上耐人寻味的歌词,展开了一段以小人物自居的情感自白。一连串的“为什么”,仿佛在对着离去的爱人质问,同时又是在对着自己发问。颇具讽刺性的歌词展现了一个人在面对曾经的美好最终破碎之际,内心所产生的挣扎。时而遗憾,时而潇洒,《为什么》是一首会让每一个曾经经历过爱情别离的人,感到共鸣的歌曲。

单曲MV邀请到了导演冯亮,以高噪点的港风老电影画面,讲述了一个霓虹与拥挤街巷之间的爱情故事。在故事中马思唯是一个来自街头的“危险人物”,绝望而充满渴望地挽回着自己的女孩。不断地在心中向离去的爱人发出质问,为什么要离开自己,实际上却是在质询自己为什么一再让爱人失望。充满故事感的旋律与似梦如幻的画面,为听众带来一次身处老香港街头电影爱情故事的视听体验。

从CDC到Worldwide,马思唯从21岁开始就不断在中文说唱圈留下自己的印记。四张高水准个人 Mixtape(《P.E.I VOL.1》、《P.E.I VOL.2》、《P.E.I VOL.3》、《A Few Good Kids》)、一张 Higher Brothers Mixtape(《Higher Brothers》)、两张团队正式专辑(《Black Cab》、《Five Stars》)…《P.E.I》系列一出即成中文 Old School 的巅峰之作,马思唯因此成为首个以中文说唱进入 Snoop Dogg 主持的地下音乐榜单 Underground Heat 的说唱歌手;之后《A Few Good Kids》以超高人气获得 2019 网易云 Q1 最高人气专辑,《Five Stars》更是为 Higher Brothers 摘得网易云年度说唱团体称号。2020年夏天首次以导师身份与黄子韬,Rich Brian,KnowKnow,李宇春,MC Hotdog同台加入bilibili首档S+级综艺《说唱新世代》。并于2020年年末登上《时尚先生fine》杂志封面,作为封面人物之一出席时尚先生第17届MAHB年度盛典,荣获年度榜Young(音乐)奖项。

2020年年初马思唯发布了首张正式个人专辑《黑马王子》。这张以母语中文创作的专辑,历时6个月,横跨成都,纽约,洛杉矶,记录了他6年说唱生涯摸爬滚打的奋斗史。专辑一经上线即掀起广泛讨论。十八支霸榜作品再次证明了马思唯永不枯竭的创作能量和热情。而2021属于马思唯的故事还未完结,《黑马》又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