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尔蒙少年首张专辑重磅上线,一秒踏入《黑色台北》

2020/04/09

凭着《4:00 a.m.》一曲迅速窜红的荷尔蒙少年,成团三年至今,已累积大批歌迷。今年春天,荷尔蒙少年发布首张专辑《黑色台北》,日前已经重磅推出首波主打歌《中华商场1971》MV。

除了找来美秀集团吉他手修齐“火力全开”大秀饶舌技,还获得网红呱吉开直播时大力推荐。此外,荷尔蒙少年也已将三首新专单曲抢先上传到街声,让《黑色台北》还未正式发行就已经先受到不少关注。

荷尔蒙少年过去的创作带给大家⻘春、爱情的想像,但是历经团员的更迭、多场表演经验累积与磨合,荷尔蒙少年已经脱胎换骨。这次《黑色台北》融合 Disco Funk 及 Punk 的跳跃律动,呈现焕然一新的面貌,主唱咏安俏皮中带点抑郁的嗓音、贝斯手浩钧生猛活泼的 Bass Line、鼓手思默律动丰富的节奏,保证每个人听过都忍不住大赞一声 “ WOW!”

首波主打《中华商场1971》特别找本来就有深入研究饶舌的修齐,并为这首歌填词,一推出 MV 就被呱吉选在直播中播放,早已掀起一波讨论,许多网友听完纷纷直呼“好爽”。关于《中华商场1971》这首歌,咏安透露,其实刚开始想找修齐合作时,一直很怕人气超高的修齐会完全不想理,没想到他收到荷尔蒙的邀约时,竟二话不说马上答应。修齐也形容自己在这首歌是“火力全开”,合作成果也相当令人惊艳,广受好评。

 《黑色台北》专辑封面

《黑色台北》这张专辑收录的歌曲,其实是由许多不同颜色构成,例如《红色的人》、《靛蓝》、《橙夜》等,代表着都市的繁华花花绿绿,但是当人们真正认识台北后,发现整座都市其实剩下黑色。“这个‘黑色’代表的,是一种黑暗的状态与黑色的融合”。咏安解释,都市的快速步伐令人难以融入,你虽然置身在密集的人群中,却感到十分疏离,每个人都看似忙碌,却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希望透过这张专辑,让同样在都市庸碌的人们得到共鸣,同时也留下空间给大家自由解读、体会。

除此之外,《黑色台北》蕴含了别具心裁的巧思,整张专辑从第一首歌到最后一首,竟然可以串成一本故事书。这个故事描述一位来自遥远星球的男孩,满怀憧憬来到台北这座城市,但整趟旅程经历许多亲情、友情、爱情的挣扎,让这位男孩逐渐陷入迷茫,最后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而这位男孩到底经历了什么?荷尔蒙少年表示,详细的故事内容只有实体专辑才看得到,呼吁大家记得要买实体专辑来一探究竟。

这张专辑已经于4月9日上架各大音乐平台,并在5月22日正式发行实体专辑,后续还会公布发片专场时间!更多动态欢迎关注微博 @荷爾蒙少年_HormoneBoys,准备好心情,跟着荷尔蒙少年的脚步,一脚踏进黑色的台北!

关于荷尔蒙少年

荷尔蒙少年是一种状态,自溺而温柔、叛逆却善良。为了拼凑出属于九零末的新声音,在朋克、日摇和 disco funk 元素之间不停转换尝试,泛滥的少年抑郁、却少不了俏皮叛逆的模样。

也许外在就如同团名般稚气潇洒,可现场演出的张力,带来的绝对是不亚于专辑里的震撼。

进入荷尔蒙少年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