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Simple Urban plus 即将登场!扩展你对城市的想象

2019/11/19

Simple Urban plus Taipei

11/30正式开幕 连续9天举办

扩展你对城市的想象

这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们想让年轻的创作走进最繁华的场景,这是一个宣告,青年的独立创作已然成为主流。

 

2006 年,街声StreetVoice在台北开站,我们希望在音乐产业变迁的时候,能够让年轻音乐人还有发展成长的土壤,多年过去,越来越多的独立音乐人开始更大范围的巡演,他们歌曲的流量开始倍数成长。

2006 年,第一届简单生活节在台北华山举办,我们希望能够呈现这个世代的创作与生活方式,让音乐和创作回到生活本身。多年过去,我们看见生活里众多也许微小但是绝美的场景,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常态。

多年过去,我们终于看见了一个繁花盛开的世代;多年过去,我们发现我们对所处身的城市也有了不同的感情,越来越多的迷人年轻内容充斥我们的生活。我们甚至发现更多的创作,开始具备更强大的都会特性,无论是音乐上的,还是创意上的,青年创作已然开始有了更当代的崭新面貌。

Urban Music 成为一个新兴的浪潮,但是他并没有一个特定的风格限制,而是如同我们所处身的都市一样,多元而包容,积极地拥抱世界,是这一代青年创作者显著的特征。

今年,简单生活走到台北的最高地标,和台北101合作,在都会的核心,向外界宣告,青年的独立创作,已然是主流,是这个时代最美的标记。

我们此次订下「Simple Urban plus」的主题,是「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的核心精神,就像 Urban Music 的特性,它不限一格,可以在生活和音乐中添加不同的元素。我们希望在都会的核心,在这个最高地标,展示当代青年创作的多元而宽容的面貌。

这次将会连续九天举办,横跨两个周末,邀请音乐人共计 63 组,大量的创意品牌将在这里呈现可能仅此一次的跨界合作,这将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欢迎你来和我们一起为我们所属的都市,创造更多的生活可能性,欢迎你来和我们一起,让我们生活中的青年创意,让更多人听见看见。

 

63组音乐人轮番登台

9天演出阵容正式公布

此次的演出名单更是以跨世代的音乐创意为出发点,一连 9 天由 63 组音乐人铺陈出对城市、对世界的无尽想象,崛起的新人包括今年拿下金曲奖的 ØZI、孙盛希及 Leo 王,近期在乐坛备受瞩目的陈娴静、高尔宣、李友廷、YELLOW、傻子與白痴及 9m88 等等;深具潜力的新面孔还有:凹与山、打倒三明治、爱人眼睛、问题总部等;以及华语独立乐迷熟悉的:告五人、老王乐队、甜约翰、皇后皮箱、法兰黛、椅子乐团、南瓜妮歌迷俱乐部等;当然还有蔡健雅、陈珊妮、魏如萱、HUSH、艾怡良、岑宁儿等乐坛中流砥柱。

完整演出时间表

 

活动现场还将打造出一区区年轻创作者繁花盛开的园地,以“创意欢聚”、“城市味觉”、“风格跨界”等主题,引观众进入一个截然不同的都会场景,特别邀请知名艺术家,以多座灯光艺术装置打造视觉。

其中“风格跨界”的部分包括9组跨界呈现,街声StreetVoice将与Draft Land合作,以音乐注入鸡尾酒文化,打造跨界实验性的特调。此外,还包括禾馀麦酒×詹记麻辣火锅、今晚我是手×巧偶花艺·设计、现地计划×飞雀餐桌行动、茧裹子TWINE×Planedo、一日茶事×FusioFusio、Classico×greenroom等品牌跨界登场。值得一提的是,甜约翰、詹森淮两组音乐人也将分别与在床上の下午茶、糸岛织物进行合作。

场域图

连续 9 天,横跨两个周末,台北 Simple Urban plus 汇聚新兴的音乐浪潮、大量创意品牌、前所未有的跨界提案,打造独特的都会生活场景。期待观众来与我们一起为共同所属的都市,创造更多的生活可能性,听见、看见更多身边的年轻创意能量。

台北 Simple Urban plus

时间:11月30日-12月8日

周一-周五:15:00-21:30

周六-周日:11:00-22:00

地点:台北101水舞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