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可能不知道的赵雷

2019/10/11

赵雷 @2019西安简单生活节

10月19日 20:40-21:30 天空舞台

“事太多我静不下心来创作。我不喜欢这样,我就喜欢骑着小摩托车到处乱窜,我怎么可能被这种东西束缚。” ——《歌手》结束后赵雷曾在采访中这样

摄影:七仔

赵雷是简单生活节的老朋友,从2014到2019,他曾多次登上我们的舞台,每次都能带给大家全新的震撼与感动。他不喜张扬,但作品却经常被大咖翻唱,他生活简单,但有着极其自律的生活作息,他不善言辞,但在这里的每首歌都能引得上万人大合唱。
17岁时,当同龄人在校园里奔走时,赵雷选择放弃上大学,背起吉他到北京闯荡,认识了师傅赵照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音乐、聊人生。20岁出头,他骑着摩托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云南、四川、陕西……都曾留下他的身影,他在形形色色的小酒馆唱过歌。25岁,赵雷借了一大笔钱,做出自己的首张专辑《赵小雷》。
28岁,他参加《中国好歌曲》,因一首《画》被大家熟知,那一年他推出第二张专辑《吉姆餐厅》,并在10月首次来到上海的简单生活节。2016年底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无法长大》,并于2017年初登上《歌手》舞台,声势更加高涨。直到今天,他仍努力让自己更加真诚地活着,让自己经历了浮沉之后,依旧是那个赵小雷。

他打拳、跑步、我行我素、笃定、随心所欲又认真生活。他爱他的音乐,爱着他的家人,爱着身边与他有关或无关的一切,忠于自己最真实的模样。
10月19日,赵雷即将登上西安简单生活节,他将带着多首经典,与一首从未在音乐节唱过的新歌,在整整50分钟的时间里给你满满的感动。西安对赵雷来说是座特殊的城市,这里不仅诞生了他喜爱的音乐人,他也曾在此处留下歌唱、生活的痕迹,如今继一年前的“2495”演唱会后,赵雷终于又回到西安,你会在台下听他为你唱歌吗?在活动开幕之前,我们特地准备了一份赵雷试卷,来考验各位新观众、老观众,关于赵雷,你知道多少?

Part 1.

对号入座,选择题

5道,每题10分,共50分

摄影:忍花草

Part 2.

对 or 错,判断题

2道,每题10分,共20分

Part 3.

资深歌迷,实力问答

3道,每题10分,共30分

Part 4.

附加题

10 分

以上此份试卷的5道选择题、2道判断题、3道问答题,共计100分,你拿到几分了呢?

如果遗憾没有满分,或想在满分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请在本文留言区说出你对赵雷的爱,继续加分!8天后,我们在西安简单生活节听赵雷唱歌!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