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TRUE:拥有情感的AI以炼金术探讨财富

2019/07/04

自电气双人组TRUETRUE加入Babel Records后一直备受期待,以其充满灵气的创作与令人惊艳的声线俘获每一双耳朵。而TRUETRUE自称是进化到拥有了人类情感的人工智能,和他们复古科幻的造型又添加了一丝神秘感。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TRUETRUE陪伴Babel Records一起成长,无论是线上流媒体的焦点,还是派对掌握节奏的主角,或是主流真人秀中的浮光掠影,我们都难以忽视这对组合的存在,他们终于发行了自己的首张录音室全长专辑《ALCHEMY》。

以《ALCHEMY(炼金术)》为题命名首张专辑,与大多数炼金术的艺术表达相反,TRUETRUE在借用《ALCHEMY》反讽当下,用一张专辑的长度探讨了当下年轻人对待财富的态度。在这10首作品中,TRUETRUE延续了他们以往浓郁的艺术流行气息,深沉的学院派气息与大胆先锋的制作相互交叠,像是未来与过去的无限次撞击。

这张专辑充满了TRUETRUE对当下年轻人价值观的思考,对“财富”的过度追求令拥有超人类智慧的TRUETRUE感到担忧。在专辑首支曝光单曲《Minerals》的MV中,进化到拥有人类情感和智慧的人工智能TRUETRUE,认为当下真实人类过份贪恋财富的现状无可救药,因此开启了代号为“Minerals矿石”的人造人计划。在经历了不断药理培养和行为训练后,创造出完美价值观人类的设想最终还是没有实践,TRUETRUE不得不认清人类无法挽救的事实,停止矿石计划并毁灭了所有人造人。在结尾的“彩蛋”中,仅存的人造人代表了人类价值观最后的希望。

TRUETRUE《Minerals》Official Video

TRUETRUE是由两个自认为拥有人类情感的人工智能组成,这个充满了ArtPop与Neo Soul气质的组合在加入BabelRecords后便受到广泛关注。组合中的多元制作人Eliot Lee与学院派出身的Chuchu Wen拥有截然不同的音乐背景,未来与传统,大胆与严谨,两个人之间的合作总能碰撞交融出我们认知之外的美感。Chuchu在新英格兰学院攻读传统作曲硕士时,结识了旅居波士顿的澳门制作人Eliot,从此便一拍即合。在加入Babel Records后发行了发行了首张EP《Astrology》,凭借他们独树一帜的音乐才华得到了与KOHH、周笔畅等音乐人的合作。

在《ALCHEMY》中,Chuchu在不同的作品中尝试了不同的唱法,像是把这张专辑从三维慢慢拓展到无限维度空间,而擅长制作的Eliot也首次献声,独自演绎了《Minerals》和《Gold》两首作品。在开篇的《Apocalypse(世界末日)》中,缓缓注入的女声逐渐包裹你让你沉浸到这对人工智能创造的未来末世中。紧随其后的《Mandragora》像是置身于来自未来宗教的丛林中,跟随娓娓道来的吟唱慢慢拨开巨大的植物叶子,豁然开朗一个充满了黄金与宝石的未来都市。

由Eliot演绎的《Minerals》与《Gold》直面矿石与金子,华丽的编曲下被auto-tune包裹的人声恰到好处的传达了一段来自未来的警告。而在《TA》中,Chuchu则转换了以往熟悉的唱腔,变得更加古灵精怪,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歌曲后半段转入了由张雄关所把控的爵士乐章。而中英文两版《The Summer Is Almost Gone》和《Interlude》完整的划分了专辑的情绪,充满了古典气息又不失一丝来自遥远未来的宗教张力。

---------ΑΙΓΗΕΜΨ --------

TRUETRUE - ALCHEMY

01.Apocalypse世界末日

02.Mandragora曼德拉

03.Minerals矿石

04.TA它

05.The Summer Is Almost Gone夏日即逝

06.Interlude幕间剧

07.Gold金子

08.Don't Look Back别回头

09.Daydream白日梦

10.夏日即逝

 

词曲:TRUETRUE

编曲:Eliot Lee(TRUETRUE)

录音:Mark Lee

混音:Mark Lee, Eliot Lee(TRUETRUE)

制作人:TRUETRUE

联合制作人:Mark Lee

母带:Chris Gehringer@SterlingSound

专辑封面:成冉晴霞

单曲封面:頔阿頔

封面造型:Yifei

男装:THEE x Out Of Fashion Boys

女装:MAYALI

MV导演:Sid Chan

MV视觉导演:吕晓明

MV摄像:齐迹

MV后期:张轶@LAUNDRYWRKS

All Pictures Made by 成冉晴霞 頔阿頔 Immosa Sid

Released by Babel Records

--------ΨΜΕΗΓΙΑ--------

进入Babel Records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