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乐队:曾经的女人啊,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2019/05/21

这是一段描述前室友的爱情故事。那些放不下的和不愿放下的,全部积累在心中,直到溃堤之际,只流泄出一声又一声的悲鸣。

继今年春节发行单曲《那些失眠的夜与难以忘怀的事》后,老王乐队于“520我爱你”隔日发行今年第二支单曲《曾经的女人啊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这首单曲为老王乐队所创作的第一首曲目,其中歌词写到“女人躺我胸膛,旁边是隔壁老王”,也就是“老王乐队”团名一词的由来。

 摄影:张棨钧

这是学生时期主唱立长写下当时室友的爱情故事,后来找吉他手伟硕一同编曲,旋律谱出情感压抑下室友的情绪转折与感触

老王乐队将于今年秋天发行首张专辑,挑选520隔天以先行单曲方式发行这首代表性单曲。5月21日也是“小满”,扣紧二十四节气,象征时间的流逝,每个时节说一段老王乐队的生活故事,让乐迷期待下一个节气即将发行的作品!

《关于老王乐队》

 

2015年冬,于台北成立。起初是为了参加校园比赛而生,在获得北医金弦奖第二名之后便进入无限期休团。2016年末,以主唱立长鼓手会元吉他手伟硕为核心重组,继续现身于校园比赛。此后依序在淡江金韶奖与贝斯手洁民、政大金旋奖与大提琴手昱萱合作。后因另有生涯规划,昱萱于首张EP《吾十有五而志于学》发行前离团,大提琴手由佳莹接任后,便成为老王乐队今日的编制。

2017年秋,老王乐队以后民摇的曲风,于9月28日发行第一张 EP《吾十有五而志于学》,歌曲在 YouTube 上创造了每首皆破百万点击的惊人纪录;其中《我还年轻我还年轻》至今已累积破1400万次点击。

 

如同音乐特色,老王乐队在歌唱一个世代的光怪陆离时,不忘用幽默、反讽的语词及旋律,以沙哑略带厌世的嗓音,低沉回荡不绝的大提琴,重复而洗脑的旋律,诙谐地唱着属于这个世代的歌。做着令人印象深刻的音乐,说故事一般道尽世间甘苦。

进入老王乐队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图片来源:老王乐队

校对:一点点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