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诗人”流氓阿德全新创作专辑,替初老写首情诗

2018/07/04

向过往致歉,与现在告别,替初老写首情诗。

摇滚诗人流氓阿德睽违三年回归力作,《温一壶青春下酒 Warming a Pot of Youth to Drink》7月3日发行,卸下昔日的冲撞与愤怒,以更柔软的目光凝望世事的无常。

专辑网罗台湾地区原创音乐圈的佼佼者:“后摇经典代表甜梅号”创作主脑昆虫白、“助眠疗愈系的跨领域乐团”Night Keepers 守夜人、“金音奖最佳民谣专辑得主” 王榆钧与时间乐队、有“心灵泻药”之称的晨曦光廊等阵容,共同打造编曲激发新意象。

谁说听摇滚乐是年轻人的特权?专辑中“细火慢炖、大器诚恳”的初老摇滚,献给每一个愿意承认自己变老的大人。

睽违三年的全新专辑《温一壶青春下酒》,流氓阿德回顾了自己上半场的人生故事。他敬那些先走一步的人们,谈母亲、家乡与摇滚乐,讲亏欠的情感,用歌曲捡拾错落其中的回忆。这次制作阵容依旧坚强,网罗了台湾地区原创音乐圈的年轻佼佼者——昆虫白、Night Keepers 守夜人、王榆钧与时间乐队、曾仁义、杨声铮、康士坦的变化球及晨曦光廊等,共同打造编曲,激发新意新象。

专辑封面则是以插画图腾标识这位摇滚诗人岁月半百的姿态,在这张音乐作品里,这位饱尝人情世事无常变化,只能微笑以对的中年大叔,不仅用音乐汇流更显丰厚的情感色彩,也甘之如饴以缓和体贴的态度,坦然面对搁浅在心底,那些可爱、可恨、可泣、可惜的种种。

每个不愿意长大的男孩女孩,终究有一天得承担没有退路的责任。“我想跟以前被我辜负的所有人说一声抱歉。人生至此为止,最大的体悟就是无常。你以为可以怎样,但其实根本就不能怎么样。会发现许多意外会促成你往另外一个方向走,生死有命。”阿德说,这是一张想告别过往所有好与不好的专辑,但没有透露任何一丝感伤。变老,只不过是通往生命的另一道风景。人生下半场无论如何,请依然记得:啦啦啦啦,绝对毋通(不要)变成讨厌的大人。

校对:马外外

图片来源:流氓阿德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