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款歌单让你欲罢不能:街声歌单华丽变身上线

2018/05/08

撰文:冻梨

歌单是一种态度。

在街声做歌单,是态度里面的态度。

因为街声上面的歌,本身就是有态度的。

进入街声网站,点击导航栏的  歌单  ,你很可能会眼睛一亮:街声全新歌单以很酷的姿势亮相啦!看,长这样 ——

新变化都有什么?我们来划重点吧!

  • 原创音乐人入驻

在此隆重介绍,街声邀请了独立音乐人担任驻站DJ,以音乐人自己的喜好制作歌单,分享给大家。

目前已经制作歌单的音乐人 / 乐队是:坡上村和平和浪布皮树 和 leegof。接下来每个月都会有2 - 3组音乐人加入这个行列。你想看到谁的歌单?欢迎留言!

  • 清晰简明六大分类 

如上图所示:心情驻站 DJ情境风格排行与精选特别企划,六大分类简单明了,让你迅速找到想要的歌单!

  • 新增热门标签,大数据扫描心情

新版歌单可以添加  热门标签  ,编辑们可以看到标签被歌单使用的次数,比如你选择了  忧郁  ,通过后台,我们就能知道有多少人和你一样不太开心!

既然说到了添加标签,那究竟要怎么制作歌单呢?

请看傻瓜攻略,四步玩转街声歌单

01 添加歌曲

以动物园钉子户《24FPSummer》为例,找到你爱的那首歌,歌曲名字下方,点击  +更多 ,,可以看到  加入歌单  和  建立歌单  两个选项。

如果你已经制作了歌单,并想把这首歌加入已有歌单,可以选择  加入歌单  ;

如果你还没有制作过歌单,或者想把这首歌放入新歌单,可以选择  建立歌单  。

02 编辑歌单内容

点击右上角你的头像,在出现的选项中选择  管理歌单  ,找到刚刚添加了《24FPSummer》的歌单,就可以填写信息啦。

在上图这个页面,填写歌单的题目和简介,再上传一张美美的封面图。如果你暂时不想被其他人看到歌单,可以在  状态  那里选择  隐藏  。

03 选标签

上图中可以看到  +热门标签  ,戳开它,就能选择标签了。你也可以在  请输入歌单标签  的位置输入自定义标签,一共可以添加5个标签。

上图中的标签与歌单分类有所对应,选择不同的标签,歌单就有机会出现在不同的分类下,比如选择了  快乐  ,你的歌单就有可能出现在  心情  这一分类中。编辑会在网站“巡视”,发现优质歌单,就会帮忙送上歌单页面首页。

04 继续添加歌曲

具体方式,请参考第一步。

全部选择、添加好,按一下  更新歌单信息  就OK了。

学会了吗?动手之前,可以看看别人做的歌单都是什么样。

街声歌单不负责任之最

最对称歌单

上海放克乐队和平和浪大作,名称对仗工整,封面出自和平和浪主唱小雨,堪比毕加索。

一个剧透:两份歌单里的歌都超级好听。想听?上网站!

最好吃歌单

街声编辑部在2016年创建歌单 “吃货拯救世界”,光是听歌,都能闻到食物的香味。

最应景歌单

春天,简单村的编辑们制作了 “春日苦短,出门野餐吧”,按下播放键,就觉得有春风吹拂。夏天已经来了,哪位朋友出手制作夏日专属歌单?

最多播放与最多喜欢歌单

一位名为 “HsinpeiYao” 的用户,在2010年1月创建歌单《音乐小天使》,播放次数竟然达到了455911次!

下图是最多播放的前八名,大家可以按图索骥听一下 ——

最多喜欢歌单出自台湾街声音乐总监小树,这份 “Sound of 2018 (Part 3 )”,喜欢次数为42,从中多少可以窥见2018年台湾原创音乐的样貌。

下图是最多喜欢歌单的前八名 ——

目前歌单改版仅限网站,App还要再耐心等一下。下载街声App,听歌做歌单,一起等待App歌单大变样吧!

有任何问题和建议都欢迎在街声微信后台(公众号搜索: StreetVoiceCN  )、街声微博(新浪微博搜索: @街声StreetVoice  )私信我们,随时为你解答。

点击这里,开始探索街声网站歌单。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