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飞:农历年前推出个人最新作品《苍穹》MV,“小太空”二巡拉开序幕

2018/02/13

去年发行首张专辑《小太空》的Faye飞,累积个人过去三年的词曲创作及生活经验全新出发,专辑中揉合世界民族及电音曲风的她,可以说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也透过与过去截然不同的音乐元素,带给歌迷全新印象。三月,亚洲专辑巡演的下半轮将正式启动,特别推出了这张专辑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首创作《苍穹》,这首走电子民族曲风的单曲,意境贯穿专辑名称《小太空》广阔无际的概念,诠释的是在广阔的世界中期待一个约定、等待一个人的心情;这过程必经煎熬及酸甜苦辣,仍保持乐观及希望。透过细腻的歌词,也透露出Faye飞自己的感情观,她说:“我希望找到彼此关系是全然平衡、对等状态的恋人,对于爱情,当然还是保持正面乐观且期待的。”

MV拍摄高效率,过程中建立深厚友谊

也由于整首歌从曲风、概念都是呈现“辽阔”的感觉,担任这次专辑企画的Faye飞,心中便浮现了武侠小说中内蒙古一望无际的草原及荒凉沙漠场景,于是在朋友的牵线下,认识了一群在大陆拍摄视频的专业团队的朋友,其中一位正是大陆知名漫画家、也是徐克大导演御用美术概念设计,更担任过《狄仁杰》、《龙门飞甲》、《投名状》、《悟空传》等电影的绘画及美术指导的陆明。由于陆明对Faye飞的音乐非常喜欢,彼此一拍即合,甚至还为了MV先去内蒙场勘、找寻当地制片,结果仅仅两周的筹备时间,就一行13个人浩浩荡荡地出发至内蒙古拍摄,过程之顺利有如神助,连Faye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她说:“我心中原本的蓝图是想拍个有武侠片中大漠的空景,没想到认识了陆明后,后面一连串的筹备工作都出奇顺利,像是到内蒙当地要克服气候、地形、场景,以及搭设繁复蒙古包的人力,这些种种竟然在两周内搞定!”这群新朋友情义相挺,让人见识到友情力量大,而Faye飞则心怀感激,让她大喊友情无价!

不仅筹备拍摄过程有如神助,没想到Faye飞与陆明的感情“进展”也神速!陆明在拍摄过程中除了义气相挺帮忙Faye飞筹措拍摄需要的物资及人力外,由于MV剧情需要一位身穿复古蒙古武士盔甲的临演,才华洋溢的他不仅把费工、刚做好的武士盔甲“贡献”出来,加上自己擅长打八极拳,因此干脆“献身””担任男主角”,还在MV中秀了一套拳法,可说力挺Faye飞到底。也因为如此,加上两人一路拍摄相当投缘,话题不断有说有笑,彼此都十分欣赏对方,相信缘分的Faye飞感觉这一切冥冥中注定,看在工作人员眼里像是一段“冰雪奇缘”在谈恋爱,还打趣说,“两人好像身高差了20多公分,有身高反差萌,蛮速配的!”

拍摄过程艰辛惊险,“小太空”二巡开启在即

在Faye飞的“呼朋引伴”之下,促成这个“苍穹内蒙旅行团”,原本把三天拍摄当作是内蒙观光行程的Faye飞,却遇上了当地今年最冷的寒流,无视内蒙古在冬季有可能遇上会杀人的“白毛风”的危险,整个团队得在零下20几度的超低温下拍摄,形容在拍摄时连呼吸都会结冰的Faye飞苦不堪言地说:“狂风大到站不稳不说,我的整个脸跟鼻子都冻到变成红色,即使用了20几个暖暖包贴满整身都没用,寒意还是从头到脚窜流,我都觉得我自己是人体棒冰了!”除了忍受酷寒气候,为了捕捉大漠风情出动两台空拍机拍摄,结果竟然因为气温太冷电池故障而坠机两次,还损坏了一台;此外,当地地陪带着团队到一处无人区的广阔沙漠拍摄,结果长途跋涉到一半,轮胎竟然陷在沙子中动弹不得,吓得Faye急忙祷告,她苦笑说:“那个状况真的很可怕,还好有一台车里面有拉车子的绳索,硬是把我们拖出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为那是无人区,连手机讯号都没有,太可怕了!”庆幸的是,这些辛苦换来了难得一见的内蒙古冬天荒凉景色,还把内蒙古的“元上都博物馆”的美景一网打尽,有如纪录片般精彩!

Faye飞在音乐工作上动作频频,摩拳擦掌准备迎接狗年到来。除了这首把内蒙古冬日美景一网打尽的《苍穹》MV于2/13(二)上午8:00全球首播,2/14情人节当天也将释出《苍穹》、《洞》两首Remix版本歌曲,此外,去年七月举办的《小太空》巡演大获歌迷好评,第二轮巡演也将在农历年后于三月份展开。工作满档的Faye表示:“希望下半年能够有机会回到台湾唱!而今年也会继续写歌,推出新单曲,请大家拭目以待!”

点击预定巡演门票

校对:陆小维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