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大登陆第一季上海站现场视频精华集锦

2017/12/25

这是街声大登陆第一季上海站现场录制的视频精华集锦,几分钟一览当晚的各种精彩瞬间。

精华一:黑屋乐队《造化弄人》,主唱跳下舞台邀观众合唱

黑屋乐队从宁波特意来到上海,也毫不认生,唱到《造化弄人》时,主唱一不留神窜下舞台,站到观众中间教起了合唱,还不时把话筒递到乐迷面前。

最后一首《若无》响起,主唱一把箱琴弹唱,乐队其他人拿起了手机,打开闪光灯,台下的观众马上会意,也打开闪光,台上台下一片光闪闪,调光师赶紧把面光调低了一些。黑屋教给观众歌里的段落和观众互动,结束时和观众一起合影。

黑屋乐队,2015年成立于浙江宁波,风格以独立流行为主,涉及民谣、英伦、朋克和新浪潮等多种表现形式。一首《若无》曾蝉联 SVCN 即时热门排行榜冠军一个多月、试听量近八万次。

精华二:zc木蘭《早班地铁》,一点都不装的女 rapper

zc 在台下时很安静,但是一上台就热络起来,带着白色鸭舌帽,一身宽大的外套,在台上随着音乐自然而然摇摆。她的演出配置很简单,只有她和一名 DJ、同时也是她的音乐制作人 yocho。Jazz-Hiphop 的轻松让前前后后的观众们都跟着干净而舒服的 Beat 轻轻晃动。DJ 会对 zc 的说唱加重一些重音。

“少见的一点都不装的女 rapper。”上海 Livehouse 万代南梦宫负责人 Juliana 还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zc木蘭,95后嘻哈少女,来自广东,陷在上海,大脑混乱,上戏毕业。

精华三:和平和浪《浪》,主唱“抢”走摄影师相机?

《浪》里唱到:“脱掉内裤去海边”,之后在贝斯手一段“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贝斯 Slap 之后,主唱拿过台上摄影师的相机,冲着台下照了起来。本来就蠢蠢欲动,小范围跳起来的观众们镜头感十足,一阵齐齐地欢呼过后,全场都跳了起来。

和平和浪,五位大汉玩着带 Funk 律动的怪逼摇滚乐,正向着 UrbanR&B 进发。

不同于注重旋律和弦的乐队,和平和浪更多在律动和 Riff 上下功夫,一首歌段落众多,可细听却发现主体都是同一个和弦。歌词演唱都是最标准的普通话,但是气质却让人觉得格外上海。

嘉宾乐队厨子和戏子上台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

就像乐队名字,厨子和戏子的内核毫无疑问是中式的,但表述上则是融合的,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音乐里强烈的现场感。

在 PGM 里甚至有一些完全打乱拍子的打击乐,营造出紧张的气氛。鼓手的节奏型带着通鼓、踩镲的细密拍子。贝斯手的 Bass Line 稳准狠,不时飘上去的贝斯音让人听着不禁要甩那么一下子。吉他手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的 Solo,几乎毫无瑕疵,和人声呼应,更是相得益彰。主唱演奏的笛子声一出,台下也是欢呼一片。

厨子和戏子《将进酒》大登陆精彩片段

2018年,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我们现场见!

校对:琉球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