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猫SUGARCAT:单曲《水女孩》全网发行,从词曲中感受“自由”

2017/10/16

唐猫,由主唱/鼓手阿丹、主唱/吉他手阿兰和贝斯手/团长阿三组成,双主唱的设置让听众在同一首歌中感受到两种不同的味道,曲风融合东西方元素,Pop、R&B、Soul、Hip-hop相互交织。

新单曲《水女孩》已在各大数位平台上架。

“水女孩”,顾名思义便是形容女子如水一般清澈。不欲给予拘束,更不需强加囚禁的容器。主唱/吉他手阿兰在创作的自白里提到:“创作音乐时我总试图想像,听众听着音乐会想到的画面。而这首《水女孩》,希望能够让聆听的人想像,那个在水中无拘无束,你无法用任何容器定义他的女孩。” 

《水女孩》单曲封面,由阿丹亲自设计

在车水马龙的台北街头,快速准确的步调总是抓紧着人们的心跳。而你有多久没有想像自己倘佯在水中,希望能够过着随波逐流且不受约束的生活?《水女孩》是一首以轻电音为节奏基底,却融入了真实乐器的声响,制作人阿兰巧妙地利用了合成器的声响,带着听众进入他营造的水的氛围。在曲子中的呢喃女声,或许只是一种想像,一种渴望自由的呢喃,但希望能够借由这首曲子,唤醒你所有渴望自由的记忆。

唐猫创作鬼才阿兰又一最新力作

12月,唐猫也将在台湾地区展开巡演,一起关注这群才横溢的年轻人们吧。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