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mple Memory | 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图集回顾二:嘻哈?摇滚?民谣?我们不必急着选择

2017/10/12

嘻哈、摇滚、民谣,哪个才是你的心头好?

在刚刚过去的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我们始终可以享受多元风格。10月4日大地舞台上演嘻哈大趴,从小老虎唱到MC HotDog热狗;乐队老炮贯穿三天始末,声音玩具、逃跑计划、Kawa,不同的风格,同样的躁;想静静听歌时,就站在台下默默聆听岑宁儿、李剑青、赵雷…… 

而当我们想共同分享热烈欣喜的情绪时,还能在台下一起听张震岳、朴树、谭维维、李宗盛……

不同世代、喜好的人,关注的音乐在同一个空间内相继响起,我们不必逼迫自己随波逐流,不必一定要做出选择,在a Simple Day,各种声音可以被包容,简单又多样。

2018年,我们又会听到怎样的声音,过怎样的生活?

嘻哈篇

小老虎

时间:2017年10月4日13:40

舞台:大地舞台

Freestyle很危险,小老虎有多少内容是现场即兴,你分辨得出吗?这一天的嘻哈大趴,从小老虎诗意又霸气的说唱开始。什么风格?说就对了。 

顽童MJ116

时间:2017年10月4日15:00

舞台:星空舞台

作为主舞台的第一组音乐人,顽童MJ116一出现,整个场子都爆炸了。图中VJ显示的Southside,代表他们来自台北南边的木栅。每次来到上海,顽童MJ116都会唱那首《生煎包》,而配合这首歌VJ是带着三人五官的三只生煎包。

Lu1

时间:2017年10月4日15:00

舞台:大地舞台

Lu1的 Jazz-Hiphop 既让人觉得慵懒舒服,又有着点小男孩般的天真叛逆。《划破气流的人》还没正式发表过,这之前只有超级版《大事发声》的现场版,现在,则有了上海简单生活节的第二个现场版。9月7日,Lu1在上海 JZ Club 完成了爆满专场“孤岛唱游”,那是他第一次带乐队进行现场演出,他也将这套豪华编配带到了简单生活节。

蛋堡

时间:2017年10月4日16:30

舞台:大地舞台

2017年嘻哈大热,蛋堡在现场也忍不住打趣台下的观众,有多少是跟风粉?停顿一下,他说,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全场热烈回应。 “软嘴唇”的 Jazz-Hiphop 把空气化成海绵,flow 和韵脚跳动其间,让你根本无法站稳,只能随着轻柔的幅度晃动。《I want you》响起时,灯光也亮,这片黄浦江畔尽是暖黄的暧昧。跟蛋堡同属颜社音乐厂牌的李英宏也惊喜现身,带来大热单曲《台北直直撞》等作品。

Higher Brothers

时间:2017年10月4日15:50

舞台:大地舞台

成都味道“漂”到黄浦江边,大地舞台挤满了一位位年轻的“小脏辫”。不High?跟着Higher Brothers不high也得high!《7-11》响起,大地舞台背后也回荡着全场的“seven eleven”。他们还带来了一首新歌《狡辩》。

MC HotDog 热狗

时间:2017年10月4日20:40

舞台:大地舞台

MC HotDog热狗的气场有多强?夜晚的江边多少有点凉,但好像有热浪打在脸上,呼呼地就吹到了江的对面……演出后半段,顽童MJ116突然现身,唱了《Fly Out》、《Super Duper》,不得不说,台下的人真是赚到。

老炮篇

声音玩具

时间:2017年10月5日13:40

舞台:大地舞台

2016上海简单生活节,声音玩具在微风舞台压轴,声光电交相呼应,整个草坪都变得绮丽。2017年转移到大地舞台,午后时分,少了灯光加持,却让人更专注于他们的音乐。有听众第一次在上海简单生活节听到声音玩具,立刻被不停旋转不断重复的旋律击中,突然有了飞翔的感觉……

旅行团乐队

时间:2017年10月5日15:00

舞台:大地舞台

“推开门之前,生活是场疑点,痛苦伺机而来无以排遣……”台上的旅行团“红红火火”,唱出来的歌依旧带着“蓝色”。大地舞台的声音顺着江边能传到餐饮区,当他们唱起《生命是场马拉松》,当被孔阳的声音笼罩,举着肉串也差点哭出来。

逃跑计划

时间:2017年10月5日17:00

舞台:星空舞台

在户外的简单生活节,主唱毛川的好嗓子好像更加开阔了。从《时代之梦》开场,黄昏时分的逃跑计划让人热血沸腾。走在路上还能听见,“我终于听到《夜空中最亮的星》了”。

Kawa

时间:2017年10月6日13:40

舞台:大地舞台

热情的云南雷鬼和简单生活节的气氛相得益彰,可以跟着他们的反拍节奏晃,也可以跟着主唱老憨的脏辫晃……台下有人喊:“丝袜不错。“老憨立刻回答:”等下送你。“ 

野孩子

时间:2017年10月6日17:50

舞台:大地舞台

主唱张佺的吉他到底弹得有多好?那种稳,不是指气场,指的是拍子几乎像是midi做出来的,每一个滑音,都那么顺畅好听。野孩子来自西北,生活在云南,演唱的新歌《不要拿走它》也带着实打实的云南味。

走心听歌篇

Yoyo岑宁儿

时间:2017年10月5日16:30

舞台:大地舞台

当岑宁儿开口唱起歌,一整个大地舞台都变得温暖。不管是在Livehouse的室内专场,还是在简单生活节这样开放的空间,她总是喜欢和台下的观众聊天,仿佛大家都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当她唱起《追光者》时,从四面八方跑来很多观众,念叨着“快点“的年轻人们迅速地冲到了舞台下。

谢春花

时间:2017年10月6日15:30

舞台:星空舞台

谢春花顶着一头耀眼发色,整个人又酷又甜。看着星空舞台下满满的人,不禁觉得“杭州第一音乐美少女“真是名不虚传。谢春花在台上也拿自己的身高体重开玩笑,轻轻松松唱歌,开开心心聊天,整场演出像微风一样舒服。

李剑青

时间:2017年10月6日16:30

舞台:大地舞台

“有几次梦见自己,一贫如洗站在夕阳余晖里……“虽然我们没有一贫如洗,可看到夕阳西下时,李剑青唱起给异乡人的歌,那份颠沛流离又多增了几分。

赵雷

时间:2017年10月6日17:00

舞台:星空舞台

虽然《成都》在大街小巷都听得到,但在现场,和雷子一起大合唱,感动还是自己的感动。唱《无法长大》时,他放下手里的吉他,坐到了钢琴前,这也是他第一次在音乐节上弹钢琴。

巨星篇

张震岳

时间:2017年10月5日20:40

舞台:大地舞台

不多说,阿岳的歌哪首不会唱呢?这天下了点雨,有讨厌这种天气的观众转悠了一天也没太兴奋,到了阿岳上台时,总算high起来了。

朴树

时间:2017年10月5日20:40

舞台:星空舞台

看过这场,只想给朴树加一个大大的注脚:永远那么年少。《那些花儿》始终催泪,《平凡之路》则一直充满力量……

谭维维

时间:2017年10月6日20:40

舞台:大地舞台

来源:谭维维摄影工作室

唱到最后一首《谭某某》时,谭维维脱掉高跟鞋,赤脚在台上越跳越高,台下的荧光棒也越摇越起劲儿。这场演出,她第一次现场演唱了新歌《陌上花开》,聊起即将到来的新专辑,台下高喊“买!“,四川妹子谭维维当即大方地说:“我请你!”

李宗盛

时间:2017年10月6日20:40

舞台:星空舞台

很多人期待听到《山丘》,但最终他们听到的是那些很少唱起的“女人歌”。《夜太黑》、《第三者》、《短歌》……一场演出九首歌,人生就这么走了一遭。李剑青也再次出现,这次是李宗盛的小提琴手。


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的最后一晚的最后一场,我们听到的是李宗盛的“限定版”演出,接下来的每一个 a Simple Day 都是我们生命中独一无二的一天。

摄影:七仔摄影工作室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