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亮:推出中秋特别单曲《静夜思》

2017/10/10

“白天不亮”凭藉专辑《游园惊梦》在8月举行的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拿下了“年度最佳电子艺人”,近日推出了中秋特别单曲《静夜思》。

《静夜思》单曲封面

这次的单曲《静夜思》邀请来爵士女歌手王璁合作,原曲收录在王璁的个人专辑《盛放》中,王璁将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谱上曲,结合西方古典音乐家拉威尔的乐曲,再与广东传统民谣《月光光,照地堂》融合,以最接近古汉语的粤语为演唱主体,令人拍手叫绝。

“白天不亮”在《静夜思》中延续了在专辑《游园惊梦》中对中国古典文化与个人情感的探索,而这一次的情感方向是乡愁 

“白天不亮”仍以带有其标志性的中国古典浪漫色彩的Nu-Jazz/Hip-hop为基础,并加入些许近未来风格,为这首歌带来一个充满诗意的版本,将东方浪漫与西式曼妙做了一次瑰丽的融合,调配出一杯可以让听众穿越时光的美酒。

【关于白天不亮】

白天不亮(Gavintoo),来自深圳,有着非洲生活经历,在知名互联网企业担任高管的日常工作背后却是备受全球乐迷一致赞誉的新爵士/电子音乐制作人。被乐迷亲切称其为作白叔, 其作品总是以神清气爽的节奏出发,精致而充满魅力的曼妙让人记忆深刻。在电声与嘻哈节奏中深深植入的中国古典浪漫主义情怀使白天不亮的音乐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中仍呈现出极其美妙的浪漫与优雅。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