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肤:健康的性感

2017/10/07

撰文:陆小维

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现场评论

时间:2017年10月6日 17:10

地点:微风舞台

17:00,离激肤开演还有十分钟,我走到微风舞台,环顾四周,观众比较少,零散地守在第一排或是坐在草地后方歇脚。“123!激肤加油!”突然一句打气声从后台传来,小小地提醒大家,我们就快上场啦。

音乐炸开,贝斯手阿儒和鼓手 Jesse 率先登台,两人都是长发,上身一件白背心,Jesse 的大花臂被衬得格外明显。贝斯、鼓棒上手,伴奏一起,原本安静站立的观众不自觉轻轻动了起来,Jesse 随鼓点甩起的长发也很有视觉冲击力。

鼓手 Jesse,是不是很有金属范儿?

白色无袖露脐短上衣,蓝色运动裤,再加上一贯高高束起纹丝不乱的头发,主唱安卓雅一出现,瞬间成为全场目光的焦点。“双手举起来!大家好我们是激肤!”她的声音不像很多台湾腔女生那么软糯,听上去利落果断。她也不走什么高冷女神或是可爱萝莉路线,台风和舞姿都透着一股特别健康的性感,穿着运动裤在台上高抬腿,这样的动作,安卓雅做来也毫无违和感。

主唱安卓雅,她在 Facebook 上发文说:“很爱我的背肌和腹肌。”

“接下来这首歌,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好不好?”《Celebration》响起,乐迷的情绪已经被挑动起来,跟着安卓雅的引导,欢乐地拍手、跳动。原本人不多的微风舞台,此时也多了不少被激肤吸引而来的观众,接近傍晚时分的温柔阳光,洒在草地和跳舞的人群上。我转身一看,发现三个漂亮的小姐姐在人群中特别耀眼,认出她们正是在激肤前一组登台的孔雀眼。在靠后的位置看得不过瘾,她们跑到舞台前,旋转欢呼着为台上的好友鼓劲。当然,曾担任激肤大陆巡演经理的Peter 也凭借“浮夸”的舞姿,成为全场目光的焦点。

唱《是灰》前,激肤还玩了一把往台下抛团T 的互动,“我们会送给台下最 High 的一位!”此时的观众完全跟着激肤玩开了,以十分的热情回应安卓雅的游戏,哄闹着抢了一发 T恤。

激肤正在筹备首张专辑,10月1日已经在录倒数第二首歌了

一连串快歌 High 过后,激肤也表演了新 EP《城市迷途》中的几首慢歌。不跳舞,静静站在舞台中间唱歌的安卓雅呈现出了她的另一种美,毫不张扬却自带光芒。“You and me/Like a rolling stone/在颠簸不平的路/想起了谁”,我在耳机里单曲循环多次的《城市迷途》,搭配微风舞台后的魔都高楼大厦听来,更能感受到在大城市中个人的渺小。

唱慢歌时,安卓雅的话语也温柔起来,“我们要跟现场的朋友问声好,你们好吗?我们要谢谢每一个你,希望可以一起玩得开心。”毕竟,在舞台上更偏向御姐范儿的她,如果化淡妆,真的很像刘亦菲呢。

(图片来源:七仔摄影工作室)

点击这里,进入激肤的街声主页。

相关消息

2024/04/17

成都站回顾|坐着看一场街声大登陆是什么感觉?

2024/04/10

deca joins:天堂与泥土,你我相聚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