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x:观众拍手也要有设计感?

2017/10/07

撰文:孙大猴

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现场评论

时间:2017年10月6日 14:20

舞台:微风舞台

Flux在微风舞台格外显眼,主唱头发是粉红色,贝斯手和PGM头发是黄色,而贝斯手带了一顶,嗯……绿色的渔夫帽,在台前三人的对照下,俨然觉得鼓手陆大爆的黑发也是彩色了。

他们说三年前来简单,三年都上完高中了,今年来简单生活节,算是上了重点大学吧

吉他手也打趣说:“演完欢迎大家跟我们来照相聊天啊,就在……就在那边好不好啦?”说着向主唱投去了询问的目光。

“反正我们也很好找,就头红红的那个,”台下一阵笑声,“或者帽子绿绿的也可以。”

主唱:黄勤钟

吉他:梁恩智

吉他:李政德

不过在Flux的音乐里,你甚至觉得他们头发应该再花哨靓丽一点。电子的节奏里舒服又热血的旋律,PGM也是吉他手也是贝斯手,主唱也会时不时拿起贝斯。吉他贝斯鼓的配搭和电子乐相得益彰。歌曲的副歌段落通常都是器乐演奏段,乐手们不用顾着唱,台上跳起来,台下也跳起来了。

Flux还会精心设计和观众互动的段落:让观众拍手时,从两拍一下到一拍一下,反拍拍手或是正拍拍手,非常有趣。

演出结束后鼓手陆大爆几步窜到前面,把刚用的一副鼓槌顺势扔向观众,扔了两支不过瘾,把备用的两支鼓槌也扔了出去。扔完了还是意犹未尽,拿起吉他手那把价值一万多远人民币的Fender 52 Telecaster就要扔,吉他手赶紧抱住他,这才作罢。

去年奇哥在微风舞台演出,陆大爆也是奇哥的鼓手,演完,他也扔了鼓槌给台下的观众

Flux在台上和大家合影后,就在微风舞台边上和迷妹迷弟合影签名,一口松软的口音听得人心痒痒。瞬间理解陈绮贞唱的“我心爱的吉他手今天和我视线交错”的兴奋激动紧张以及追团的所有感受。

图片来源:七仔摄影工作室

点击这里,进入Flux的街声主页。

相关消息

2024/01/03

旅行团2023-2024跨年特别专场:和你,此刻是唯一的意义

2023/12/29

Tizzy Bac 北京专场: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

2023/12/12

yourboyfriendsucks! 巡演北京站:再给你讲个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