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简单的限定 无限青春的惊喜

2017/09/20

今年我们把简单生活节定为2017限定版,而这个“限定”有三层含义,首先是当代爆发涌现的迷人青年创意,他们集体到来的“青春惊喜版”,也是针对场地进行全新规划后,迎来更多创意与美景呈现的“简单公园版”,更是众多来自我们生活的创作者、大师,愿意去跨界,愿意去突破的“超越创新版”。

今日我们正式开票了,这意味着先前已在大麦网成功预订门票的观众,将从明日开始,陆续通过快递收到实体门票,安心等待简单生活节的开幕。欢迎你来,一起歌颂与享受,和我们身边的大师、音乐人、创作者,以及新的创作力量,一起经历这段超越与冒险。

你的青春惊喜,未来的“半壁江山”

很多人说,简单生活节在过去的节目安排,都是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但是华语乐坛现在开始有了很多新意,很多新的创作者。我们觉得第四年,应该要有一个调整,让更多经过街声与简单生活节观察和推荐的,当代最迷人的青年创作者,在这里呈现他们的作品。半壁江山永远在,但是我们希望,扩大音乐江山的边界,让更多青年能够在未来,走上更大的舞台,他们终将成为华语音乐未来的半壁江山。

这一直是简单生活节期待可以做到的。

去年登上街声的梁博,今年被更多观众关注,登上了星空舞台(摄影:hasong)

过去以来,你每次在简单生活的现场,都像寻宝一样,会发现你过去并不知道,但从此你就深深爱上的音乐人。我们也希望,你不要只迷恋知道的名字,而要相信,在我们生活周围,有更多迷人的新声音正在涌现,他们的名字和作品,可能会带给你更大的惊喜。

因此2017的简单生活节,将会是一次青春的惊喜。让我们未来拥有更多的音乐人与创作,在我们的生活里发光发热。

去年通过征选登上微风舞台的Mr.Miss,今年成为少数获得金曲奖荣誉的内地音乐人,他们本次将压轴果实舞台(摄影:陶傲慢)

上海滩最美丽的风景线,也是一座“简单公园”

这一次的世博公园,因为宝钢大舞台的整修,我们做了场域规划的调整。可能没有了大家过去非常熟悉的“街声舞台”,但是在沿江边,上海滩最美丽的风景线上,我们有了果实舞台,有更多创意和美景在你身边。她更像是在一个大的公园中,随着心意游走,更像是我们期待中的,简单的每一天,都可以有的美好生活。在我们的青年所创作的迷人作品中,在我们看见的美学创意物件里,在一个又一个诚恳耕耘的创作人身边,我们才会得到生活中最平凡但真实的快乐。因此这是一个『简单公园版』,是最贴近我们每一天生活的一次简单生活节。

场域图(可点击放大)

在这里,上海滩美丽的风景线旁,充满热情的创意青年,来自四方的诚挚音乐人,和近200摊精选的美食,以及我们每次匠心独具的装置艺术,聚集成一个歌颂生活的快乐节日,而绝不仅仅只是音乐节。我们同时也希望,上海在未来拥有更多的场地,可以让我们发挥更多不同的创意,让我们有机会,去创造更多不同形态的简单生活节。

简单的一天,和青春一起超越与冒险

简单生活节,一向不赶流行,一向在活动中,遍布经典。都是久经考验的创作典范。这一次也不例外,我们看见李宗盛,看见张艾嘉和黄韵玲、刘若英的合作,我们看见朴树,但是我们同时也看见了更多非比寻常的跨界合作,来自不同城市,甚至不同风格、不同类别的音乐人,跨越了藩篱,在这里进行创意的碰撞,更看见了许多今年才崛起,备受注意的青年音乐人,在这里呈现作品。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feat. MC HotDog 热狗

这样的安排,是因为简单生活节从来不愿重复自己,每三年就会做一次调整;更是因为2017年,是当代的青年创意爆发崛起的一年,很多的音乐人,在你看见他、知道他以前,其实已经努力多年,很多年轻的创作者,其实在校园中、网络上都备受关注,只是他们都在今年站起来了。2017年,是华语音乐创作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的文化将从此开始,拥有更多来自我们生活的创作者,而所有参加的大师,愿意在这里跨界尝试从未经历过的冒险,向所有年轻的创作者致敬,也都拿出自己永远青春的内在。

是的,这是一次不一样的简单生活节,因为每一个人都在尝试突破和创新,这一次,每一个人都青春。

因此,今年简单的一天,其实也是超越的一天。这一届的简单生活节的限定版,其实就是惊喜版。我们尝试超越自己,也希望你们一起。

简单生活节大会组委会

2017/9/20

演出时间表


简单生活节「2017限定版」

10 月 4 - 6 日,世 博 公 园

a Simple Day , a Colorful Day

最美好的人事物,在简单的每一天

上 海 最 快 乐 的 三 天 不 见 不 散

点击这里,可预订门票。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