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mple Plan | “我喜欢的乐团都不会参加简单生活节”?

2017/09/27

还有七天,2017简单生活节就开始了!

街声大事也推出简单生活节私密体验图文,看过来——

  • a Simple Plan:最为个性的简单生活节划重点,也许还不经意透露出一些小秘密。

  • a Simple Memory:每年都“简单”的那些人,他们曾经的私密体验。

  • a Simple Moment:对啦。图图图,许多简单生活节珍藏图集,就像是一个简单生活节线上摄影展。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上面的内容规划投稿,稿费不低,动手要快。投稿信箱:luliwei@streetvoice.com.cn

今天的 a Simple Plan 来自街声编辑陆小维。

其实我每天编辑微信时,都会复制粘贴一遍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的时间表,但一直都没顾得上把自己摆在观众视角规划行程。今天终于仔细揣摩一遍,圈出六组我必定会守在台下看他们演出的音乐人。

第一组音乐人是台北乐团伤心欲绝,他们10月4日14:20会在微风舞台登场。大概2015年,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洪申豪(VOOID 主唱/ex 透明杂志主唱)的一幅插画,上面有行字“我喜欢的乐团都不会参加简单生活节”。而他跟伤心欲绝的团员们是时常混在一起的老友,当时我就把伤心欲绝归入“不可能参演简单生活节”的乐团行列。事情总在发生变化,伤心欲绝在2017发行了迟到几年的新专辑,还取名叫《还是偶尔想要伟大》。当一个三句词不离酒精,不管器乐还是唱腔听上去总是东歪西倒的朋克乐团开始念叨着“伟大”,你大概就能觉出有些东西确是不同了。总之,这个于台北最 indie 的朋克场景中混迹多年的乐团将来到“清新”的简单生活节,在中秋节午后的微风舞台草地上演出,想想就蛮有趣的。

洪申豪傲娇的插画

2017年8月19日,伤心欲绝在台北 The Wall Live House 的现场是这样的,我特别好奇,他们在简单生活节是不是“那样的”?(图片来源:伤心欲绝 Facebook)

伤心欲绝之后,同样来自台北的 deca joins 将于17:10分登上微风舞台。我记不清自己确切在哪个瞬间喜欢上他们,等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是每天开着 YouTube 循环几遍《一去不回来》和《浴室》。迷幻、冷爵士、浪漫、chill……黄昏时分,吹着江风,耳边回荡着 deca joins,我很好奇那时刻脑海里会浮现怎样的画面?

deca joins 主唱郑敬儒(左),deca joins 的《巫堵》里有一句:嘿你也抽烟吗?我们一起抽着上了天堂。到时应该能在微风舞台掀起大合唱吧?

另一支我不会错过的微风舞台乐队是来自武汉的 Chinese Football,他们10月5日18:40登台。虽说我跟 Chinese Football 的团员是相熟的朋友,细想起来却还从没看过他们在音乐节演出,只是见证着他们每年巡演票房的不断刷新。还记得2014年我念大学时,躺在宿舍床上听收录在《武汉之声》合辑一中的《守门员》,有时忍不住鼻子发酸;2017年 Chinese Football 新 EP 发行全国巡演北京站,观众黑压压一片,我这身高只能站后排看着投影,听完《不是人人都能穿十号球衣》,还是会忍不住鼻酸,就觉得这中间几年明明经历了很多事,但内心有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是没变的,而 Chinese Football 的歌能让我想起这些东西。所以,有朋自远方来到简单生活节,不去看肯定是不行的。

2017年9月23日,Chinese Football 参演武汉江湖音乐节,10月4日是他们第一次登上简单生活节的舞台(摄影:胡小J)

我画的重点——三组最想看的微风舞台乐队,感觉可以跟他们坐下来一起合唱洪申豪的《一起吃锅的朋友》,“风在吹,现在已经是十月,已经是秋天,又到了吃锅的季节~~~”

微风舞台之外,10月4日大地舞台的嘻哈音乐人阵容也让人挪不开视线。整个八月,我循环次数最多的两张专辑之一就是蛋堡的《收敛水》,“软嘴唇”的轻饶舌真的轻松入耳又舒适,能有效减缓压力。八月我还在做的一件事,就是停不下来地追看《中国有嘻哈》。还记得制作人公演那天,我正好去现场访问张震岳,结果去得比较晚,他们已经演完了《差不多先生》……这次能在简单生活节看到热狗MC HotDog 的完整表演,我当然觉得很可以。

2017简单生活节的三天我主要就会在微风舞台和大地舞台跑来跑去

最后,应该跟很多人一样,10月6日20:40,我会守在星空舞台等待大哥李宗盛登台。上次现场听大哥唱歌,是2017年7月27日 Blue Note Beijing “不愿落地的果实”李剑青作品音乐会,他唱的《最爱》《短歌》不算是我特别熟悉的歌,却也被气场震撼。再往前算,我还在武汉的体育馆看过一场大哥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会,几乎首首大金曲都能跟唱,还能记起最后一首《给自己的歌》响起时场内的欢呼声。这次简单生活节,不管大哥会唱哪些歌,我想都能给这三天画上感怀而熨帖的句号。

虽说我只选择了六组必看的音乐人,但星空舞台和微风舞台的“混搭”系列演出——高旗&超载 feat.欧阳靖MC Jin、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feat.热狗MC HotDog、万芳 feat.小河、Faye飞 feat.小老虎……应该也是只此一家,错过就再也看不到的现场。

到简单生活节,光看演出当然是不够的!“逛吃逛吃”(逛市集+吃美食)模式也必须开启。四大主题市集散布在整个世博公园场馆内,选择实在太多,我能做的也就是准备好钱包,到时看缘分买买买了。至于音乐节美食,我的首选永远是方便又管饱的,所以应该会吃不少继光香香鸡……还想吃 Bonus 家的网红冰淇淋!杰卡斯清妍桃红葡萄调饮、百加得的 LE GRAND FIZZ、梦想酿造的乌漆嘛黑燕麦世涛,这些酒也想全部都尝一下!

(校对:冻梨)

简单生活节“2017限定版”时间表

  简单生活节「2017限定版」

10 月 4 - 6 日,世 博 公 园

a Simple Day , a Colorful Day

最美好的人事物,在简单的每一天

上 海 最 快 乐 的 三 天 不 见 不 散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