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宁:最新 EP《那年夏天的歌》上线,在这个冬日回忆那年夏天

2019/01/29

距离上一张数字单曲《红尘静默》发行已时隔一年多,这次李嘉宁带着全新风格的一张 EP 重新与大家见面。李嘉宁就读于韩国庆熙大学研究生院,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宅在家里埋头忙着自己的课题研究与论文,但在学业的空闲之余,一刻也没有停止音乐的创作。

“回忆”、“等待”与“祝福”,是这张 EP 里两首新歌《那年夏天的歌》与《念》的主题。两首歌讲述同一个故事的两个片段:一段是对一段感情怀念,另一段更像是怀念之后的祝福。两首歌的词曲创作是李嘉宁在2017年完成的,这两首新歌的风格框架分别以轻快的 Indie-rock 与类似 Country-pop 的风格构成,两首歌曲并没有严格的风格标签。与之前的作品相同,这次所有歌曲的词曲创作、编曲、制作等所有工序均由李嘉宁独立完成。

 专辑封面

在《那年夏天的歌》开始与结尾部分,加入了冬日在鲸海海边录制的海浪声音。当播放这首歌曲听到前面海浪声的时候,会像漫步在刚刚下过雪的沙滩上,思绪也被引导进了这首歌的故事里。在《那年夏天的歌》编曲过程中,李嘉宁尝试了在轻摇滚风格的配器中,加入一些爵士和弦,并大胆尝试将副歌与主歌之间的旋律进行大跨度地转调,这种作曲方式非常少见,也是李嘉宁的第一次尝试。

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这次李嘉宁分别邀请到了与他一同就读于庆熙大学的韩国同学,爵士吉他手 ShinWook-ju ,与活跃于1990年代的韩国经典乐队 Sinzo Eumke 的贝斯手 RyoSeong-han ,来为《那年夏天的歌》演奏吉他与贝斯部分,为这首歌注入新鲜血液。

 

《念》在耳边轻声讲述与《那年夏天的歌》相同的故事。这首歌的前奏像其他安静的民谣歌曲一样,只由一把吉他完成。之后随着旋律的进行与内容的延伸,编曲中加入了贝斯、钢琴、鼓等乐器,使音乐变得慢慢丰富起来;并且在最后一段副歌之前加入了以弦乐为主的间奏,为这首歌曲添加了更加细腻的感情。

这张 EP 最后有一个小彩蛋:完成歌曲《念》的制作后,李嘉宁又单独制作了一首八音盒版的纯音乐。八音盒的旋律加上简单和弦流动的同时,李嘉宁加入了全景风(WindAtmos)声效为背景,模拟了一个雪夜梦境中的另一段故事。

生命即是一段很漫长的音乐,这段音乐里的故事有喜有悲,有曲折也有平凡。只愿这段音乐余下的那一部分,可以经常浮现出美丽的旋律。

关于李嘉宁

90后音乐制作人,歌手,出生于中国山东省临沂市。中学时期开始尝试音乐创作,2009年考入山东大学音乐系,攻读电子音乐制作与设计专业,大学期间曾独立发行几支单曲,获得了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冠军,并在2013年于山东大学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2016年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研究生院后现代音乐系电子音乐专业,获得音乐硕士学位,翌年个人第一张数字单曲《红尘静默》在全球正式发行。

进入李嘉宁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图片来源:李嘉宁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