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武汉是朋克城市,那里的原创音乐到底什么样?

2018/04/02

“这是一个朋克城市——武汉!”,吗?

1996年,SMZB生命之饼成立,是武汉第一支朋克乐队,也是中国最早的朋克乐队之一;

2002年,成立于武汉的跳房子发行唯一一张专辑《A Wishful Way》,封面是17岁的主唱田原;

2003年,达达乐队的《黄金时代》里,彭坦唱出写给武汉的《南方》;

2008年,器乐摇滚乐队花伦发行首张专辑,身为武汉乐队,他们最有名的作品可能是那首《上海观光客》;

2010年,“武汉 B 级摇滚”乐队 AV大久保横空出世,对“大时代”直呼“破、破、破”;

2015年,Emo 乐队 Chinese Football 从东方芝加哥出发,一步步实现着他们“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玩笑。

2018年,街声大登陆抵达武汉,征选范围也覆盖周边省市,我们会听见怎样的声音?

十年前,SMZB生命之饼在《大武汉贴采样》唱:这是一个朋克城市——武汉!现在,手拿乐器的原创音乐新人,轮到你们用自己的作品告诉这世界,大武汉的音乐,到底有多少种可能?

特别提示: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绝不仅仅针对武汉当地音乐人,欢迎湖南、江西、陕西、重庆等周边省市的音乐人踊跃报名。只要你愿意承担路费,就有机会最终登上武汉站现场,还有热干面、蛋酒、豆皮、鸭脖向你招手!

作为一个华语原创音乐征选,街声大登陆已成功举办第一季,给音乐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声机会——

和平和浪在上海站现场立即得到一纸合约;
在新加坡读书的音乐人歪歪歪专门飞到成都,在大登陆成都站首度正式登台;
来自河南新乡的 Seven Joys 以迷幻征服北京站现场;
街声大登陆更是吹响了第一季参选音乐人合辑专辑的集结号

……

第二季首站厦门,收获57组原创音乐人报名,参选作品共150首。3月29日,厦门站现场在 REALLIVE 感动落幕,参演音乐人 leegof 在演出前就和街声旗下数字版权代理机构派歌签订了合约。

大登陆第二季厦门站现场图文回顾

第二季第二站郑州,共43组音乐人报名参加,参选作品136首。征选期间街声推出“中国摇滚小城”系列报道第二期《我们在河南新乡住了一周,这个摇滚之乡到底什么样?》,在微信、微博等街声自媒体矩阵累计成为又一个10w+,使得参选地区以郑州为原点,向河南省内及周边省份覆盖,参选音乐人分别来自以下省份:河北、安徽、江苏、吉林、福建……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大登陆第二季参选音乐人将可以比第一季获得更多机会——

作品有机会被收入大登陆合辑;
有机会参加街声策划的简单生活相关系列地面活动;
有机会参加街声音乐视频节目的录制;
有机会跟随街声策划进入校园等场域进行推广宣传

……

好,请仔细阅读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活动细则,上传作品,完成你的乐坛大登陆,向世界发出你的声音。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活动细则

  • 第一阶段:线上征选

参选时间:2018年4月2日22:00 - 4月25日12:00

  • 第二阶段:评审

评审时间:2018年4月25日 - 4月30日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评审团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张卉:湖北楚天交通广播主播/资深媒体人/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原创歌曲奖获奖者

李珂:VOX LIVEHOUSE 演出经理

徐波:Chinese Football 主唱/吉他

小树:街声音乐频道总监

怪兽:街声音乐制作部副总经理,资深音乐制作人

梁淑美:街声派歌版权管理资深副总经理

Emilie:街声媒体营销副总经理

Blow 吹音乐编辑部​

街声大事编辑部

  • 第三阶段:公布阵容

时间:2018年5月4日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31日(周四)20:00

地点:武汉 VOX LIVEHOUSE(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118号国光大厦 B 座)

VOX 特色之乐队手绘木牌墙,不想去留一块吗?(摄影:付靖)

VOX 特色之小王,不想去跟“隐藏 Boss”合影吗?

听说参演过 VOX 周年庆的乐队都会火,不想预备一下吗?(摄影:付靖)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音乐人将获得什么

1. 2000元演出费

2. 1次现场演出

3. 1次街声专访

4. 相关歌曲街声网站、App 最新推荐

5. 相关歌曲选入街声网站、App 精选歌单

6. 街声电台联盟播放作品

7. 街声旗下的数字版权代理机构派歌会与入选音乐人沟通,协助了解专业版权管理知识

8. 单曲有机会收入街声即将发行的大登陆合辑

9. 有机会参加街声策划的简单生活相关系列地面活动

10. 有机会参加街声音乐视频节目的录制

11. 有机会跟随街声策划进入校园等场域进行推广宣传

武汉站协办:VOX LIVEHOUSE,野生唱片,VOX 音乐教室

独家广播媒体支持:楚天交通广播

视觉支持:云朵工厂

点击进入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征选页面,即刻参加线上征选

扫描或识别上图二维码,即刻下载街声 App,随身试听街声大登陆参选歌曲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