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明年再回来:李志台中台北五日行图片花絮

2018/01/20

撰文:陆小维

“我们明年再回来。”

2018年1月14日,李志结束第三次台湾之旅后,在 Facebook 上跟台湾地区乐迷约好明年再见。

这次,李志不仅在台北演出,也首次前往台中,登上台中 Legacy 的舞台,并直呼台中 Legacy 是他见过“最完美的 Livehouse”。

演出现场图文回顾之外,街声团队也独家记录了李志五天台中台北双城行花絮,来跟着 B哥的脚步,进行一次独特的台湾文化之旅吧。

1月8日

抵达台中

从南京飞抵台中,当然要先去当地最大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填饱肚子。猪血糕、当归鸭面线……经典台味小吃下肚,李志还对这头完整的“金猪王”产生了兴趣。

吃完饭,李志溜达到夜市附近的屈臣氏,入手了一把电动牙刷,因为他临演出前有个习惯,一定要好好刷牙漱口再上台。李志也被友人推荐购买了蚬精,这是一种养肝补品,他从没喝过,尝鲜买了,在台中场演出前喝掉一瓶。


李志还逛到了一家日系生活用品店

李志曾说他们每去一个城市演出,最喜欢逛的就是校园,来到一个传播知识的地方,让人感觉朝气蓬勃。逢甲夜市边就是逢甲大学,夜深了没进去逛,也留下了合影。

这一天的最后,李志走进一间酒吧,喝了一杯苏打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1月9日

鹿港小镇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鹿港的街道鹿港的渔村

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

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很容易让大家产生一个错觉,以为他是鹿港人,或者曾经在鹿港生活过,事实上,直到1982年这首歌发行时,罗大佑都从没去过鹿港。

作为罗大佑的粉丝,李志希望多花点时间去鹿港逛逛,于是早上十点就出发。约四十分钟的车程中,他沿路哼唱起《鹿港小镇》。

天后宫、龙山寺、摸乳巷、孔庙……李志细致耐心地参观了鹿港的各个知名景点。

逛书店是李志的一大爱好,鹿港的一间特色人文书店吸引到他的注意。这间书店开在一栋有88年历史的古昔里,老板黄志宏从事文史工作,得知古昔因为年久失修即将遭到原屋主变卖,便贷款买下,进行整修改造。一楼的老书柜由福州上游杉木制作而成,整齐地摆放着各类书籍,二楼设置成可以供顾客品茗阅读的空间。李志对这栋建筑的空间设计赞不绝口,直说“从前的人懂生活”。

书店门口

李志在书店二楼跟乐队成员和友人惬意聊天,他特别喜爱台湾的乌龙茶

细雨中,李志漫步在鹿港特色老街,看到工艺品店一定会驻足。

走进面茶小店,喝碗古早味面茶,再来一份杏仁茶加油条,临走前,李志不忘捎上一些面茶粉,准备带回家孝敬爹娘。

结束一天的鹿港之行,返回台中市中心,李志的晚餐选择了热乎乎的羊肉炉。

1月10日

“台中早上好”现场演出@台中 Legacy

当天下午,李志来到演出场地台中 Legacy 试音,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台中 Legacy 在2014年夏天开业,如李志所说,在一片空地上完全自主设计建造,所有的设计专为 Livehouse 打造,而不像别的展演空间通常是在建筑物里改造而成。李志前前后后拍了不少照片,还跟南京欧拉艺术空间的同事通话,分享起场地内线路走向等细节问题,可以说是十分喜爱了。

演出前试音中

台中演出现场

演出后的庆功宴,大家吃的是台式热炒

1月11日

《耳朵借我》:人生第二次电台通告

结束台中的行程,早上十点坐上大巴,李志团队北上台北。下午两点,李志坐在了录音室里,准备进行人生中第二次电台专访,对面是知名 DJ 马世芳。

“人生过半,只做过两次电台节目。一次是07年在北京和宁静,一次是今天在台北和马世芳。”李志发微博感慨。

而这次访问对于马世芳来说也“得来不易”,他在 Facebook 上发布了一篇感想,其中提到:“早在四五年前,他就企划过台湾行,却因为手续问题没来成。前两次台北演出约了要访,也都阴错阳差错身而过。这次的广播专访,固然是他十年来的第一次,却也让我等了四年呢。”

李志从他的童年说起,聊起初听郑智化的震撼,谈到港台流行音乐对他们这代人的影响,也提及这些年对音乐场景的观察。两小时的访问结束后,李志干脆地对马世芳说:“明年再上一次你的节目!”

通告结束后,李志到街声台北办公室参观,远眺101大楼。

1月12日

“台北早上好”现场演出@台北 Legacy

这是李志第三次站上台北 Legacy 的舞台,不出所料引发了一首首大合唱。Legacy 的 Facebook 粉丝专页这样描述:

“李志的现场,真的必须朝圣一次!

逼哥创作独有的浓烈气息穿透你我,或许直到永远都不会散去。

而与大伙一首一首合唱、欢呼,交流我们心中的那首逼哥,创造集体记忆,又是件更神奇的事了,这绝对是难以忘怀的场景!”

街声独家现场回顾,尽在《现场|李志“台北早上好”:此刻我在台北的夜里,想念着你越来越远》中。

台北场演出结束后的庆功宴

1月13日,李志团队一大早就赶往机场,返回南京。李志拍下清晨的台北,6:26分,依依不舍地发了条微博——“台北早上好”。

本文摄影:邱千

校对:冻梨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